close

 

 


【手作札記
是的
既刺繡後
屎小姐又去學新玩意兒了
皮製品
別說包包
連小配件都貴到靠X
腦子裡有些想嚐試的玩意兒
但又找不到適合的皮件
想自己搞搞看
但皮跟布
是長江跟黃河
各有一片領域
但卻又都流向大海
有著共通性
於是
心中一直盤想著
有機會要來接觸皮製品
瞭解點皮毛也好



又這麼剛好
無意間看到一位老師開課
還是for初學者
報了報了
是說
心裡想著中樂透這回事
怎都沒這麼"剛好"過呢



終於等到上課這天
什麼傢伙都不用帶
人到就好
眼前的材料包與成品(手機袋)
讓我很..興奮

 




Step1:切割 + 刨邊
別小看這切割
可是要使盡吃奶力
才割這幾片
我的奶油手。紅了

 




Step2:上色 & 打鋼印
這過程
一點都不好玩
以為勾大把的染料沾上去就對啦
結果乾掉後
像極了陳年水漬
以後
買現成染好的就好
這工
比較適合屎尪

 




Step3:拋光 + 床面劑
啥!
不是染完色就好了喔
還要用拋光乳
搓啊搓~搓啊搓~
搓到光亮為止
咦....我個人偏好霧面耶
(((被老舒飛踢)))


老舒說~床面在日文的意思是原始粗糙面
在沒上色的背面
勾上這個床面劑
會比較平滑
再用滾輪滾一滾邊
摸起來
就跟海輪仙度絲一樣滑順呢
(((噗))))
 




Step4:吊牌打洞
 




Step5:黏合
手機袋是由二片皮片組合
這粗活應該請屎尪來的

 




Step6:畫打洞縫線 & 打洞 & 戳整
皮件跟布包的工具
天壤之別
老舒~您放心
經過這堂課洗禮
我還是會乖乖做我的布包
不會搶走您生意的

 




Step7:縫合
把剛剛打的洞
兩針一線的慢慢....手縫
原本就不愛手縫的我
沒想到
皮件出其的好縫耶!!!
還學到皮件特殊的縫法
收尾用賴打燒一下
節點就縮進企了
好玩~

 




噹~噹~
完成
老舒有特地幫我HTC量身訂作尺寸
雖然有給它大了點
但還是謝謝老舒的用心

 




另外
還做了2個吊牌
有迷有花現
哪裡怪怪的
我把鋼印W跟M拿反啦
所以黃色那個變成"SNOM"
算了
這也是獨一無二

 




屎諾成本
很隨性上色的結果
像極了陳年水漬
自我安慰
只有我的包長這樣

 




這手機包現在被我掠著
不是嫌棄它
而是還沒想到要怎用它
裝手機~太大一個
當錢包~又放不了什麼
當筆袋~又太短
那就.........先放著吧


這堂課
老舒教的很細
我也抓住機會能問就問
算是對皮件有點小認識
但我不會投入做皮包行列
起碼目前不會
不過
有件想做的東西
終於有點頭緒
萬事俱備只欠東風(時間)
加油~




Snow's Zakka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s Zak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